親愛的佳弘哥哥:

  小娟知道您已經改名字 : )))  (您的印章也是我刻的^^)
抱歉 !! 請讓我再這樣稱呼您,
因為在我心中…
你永遠是我那個最帥、最愛打球、孝順長輩、感情豐富、
最疼愛雙胞胎表妹的佳弘表哥(當然俐君姐姐也很疼我們,我知道 :) )。


您的祝福,我收到了,也非常感謝小姑幫我帶回來。
雖然透過網路跟您表達,
但我是用很真誠的心,跟您說:「非常謝謝您」!!
 
那筆錢,我不會換掉(也感謝小姑沒有幫我換掉),
因為那是您最原本的心意,
如果透過銀行換過,
也許,
跟原本的感覺,就有那麼一絲的差別了,多了一些公式化、少了一份人情味…


那筆錢,我也不會花掉,
因為那是您給我的祝福,我一定會好好收藏。
即便有變舊、變黃的一天,
我還是會記得那份祝福,
因為我會在上面註明您的名字、您給我的祝福、和我收到的日期 :)




 

還記得國小跟你在頭份鎮公所打球,
有個男生用球打我的頭,
你看到了、很生氣,
直接過去就先給他一巴掌,然後叫他跟我道歉。
說實在,那時候我嚇到了,
不過事後,心卻很暖…「哥哥會保護我」的這個感覺…真好!

時間飛逝,
很快我就上國中,而你讀高中。
某天,記得你穿著大成(還是君毅)的制服,
來興華找我,在學校走廊上,陽光灑在我們還稚氣的臉上,
忘了談什麼內容,可能叫我要乖、可能是問我有沒有被別人欺負之類的吧?

哥哥長得高、穿著西裝制服,很好看 :)

接著,你上專校了,
第一次看到你帶女朋友回阿公家,
問你如何開始交往的?
你說:「就直接親下去啊」
好帥氣又好Man的答案!!
還是一樣熱血的哥哥 :)))

 
 
阿婆往生的時候…
我忘了注意你、忘了注意任何人…

因為,自已的打擊太大,

幾天後的某天晚上,我把自已關在房間,把頭用力的撞牆…
以為這樣可以抒發內心難以形容的痛,
但是,沒有。
在我人生中,第一次經歷的生離死別,
是你們陪在我的身邊。

印象會越來越模糊…

不過我想,我會
記得阿婆的微笑、記得她莊嚴又溫柔的感覺、
記得她穿旗袍的端莊、記得她梳包頭的髮型、
記得她戴的觀音項鍊、記得她戴的玉鐲、
記得她唸佛珠的時候、記得她叫我吃飯的聲音、
記得她炒菜的側身、記得她教我挑菜技巧、
記得她吃藥的背影、記得她開始臉色泛黃的時候、

記得她住院時,還請看護幫我們蓋被子的細語、
記得她,
一直!
 
我和姐姐上大學之後,和哥哥就很少見面,

再次見面,也是悲傷的場合,阿公往生。
出殯前幾天,大家還在聊著彼此的近況,
甚至因為太久沒見面,而感到…有些高興…。
直到出殯前一晚,做法事的時候,
那一些些「好久不見」的感覺,全部崩裂,
大家非常深刻的得到認知「這是大家聚在一起的原因」。
那晚,你排男生列,站得比較前面,
但我還是看得到你在抽動的背影,你哭得很用力,
接下來,那時間、那空間,只剩下不斷的悲鳴。 
 

我忘了那次是否有跟您說再見?
如果沒有的話,請原諒我的不禮貌。

 

又過了好幾年,
聽說,你結婚了,而且對方還是小我們二歲的正妹,
「好想參加你的婚禮」、「好想看看你的新娘」、
 「是你愛她比較多、還是她愛你比較多」、「她珍惜你嗎」…是我那時的想法。

2011/4/16 如願以償 :)  
參加您在新竹補請的婚宴。

 
 

 

時間,說快不快、說慢不慢 !!
曾家,終於快要有第一門喜事了,阿公、阿婆,是否會開心呢? 
在這段時間,小娟收到好多長輩、家人和朋友的關心和祝福,真的、真的好開心,好感動 :))
而我能給您們的承諾就是  盡力做到讓曾家有面子,不讓阿公、阿婆和曾家蒙羞!! 

我們家人的心,一直在一起。

祝福您 平安健康 事業順利

小娟 2012/10/23










 
 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曾茉莉 的頭像
    曾茉莉

    曾茉莉

    曾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